糖心vlog研究生新生入学考试及一年级奖学金实施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为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工作机构

学院研究新生入学考试及一年级奖学金评选工作小组

组长:院长

副组长:副书记兼副院长

组员: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席、系主任、专业主任、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学位点助理

该工作小组负责组织研究生新生入学考试工作和一年级奖学金评选工作。

二、新生入学考试

所有新生(含推荐免试研究生)入学报到一周内参加学院组织的新生入学考试。

入学考试方式为闭卷考试,总分为300分;考试内容及参考书目见附件。

 三、一年级奖学金评选

1.奖项、资金来源及评选时间

根据学校安排。

2.申请奖学金的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3)个人档案已寄到学校,已完成报到注册手续,并已按学校要求全额缴纳学费及住宿费等相关费用(申请贷款学生等除外,但需要提供贷款证明等材料)。

3.奖学金分配原则

1)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奖学金分配方案按照学校精神执行,原则上推荐免试研究生优先。

2)非推荐免试研究生奖学金分配根据综合成绩排序而定。

4.综合成绩的计算

综合成绩=(初试+复试)成绩*30% + 入学考试成绩总分*70% + 优秀生源附加分

优秀生源附加分包括:一志愿录取的加10分;大学期间获得省部级(含)以上综合性荣誉(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党员等)的加10分;本科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核心以上期刊论文的加10分;来自双一流大学的和数学学科评估进入B+以上院校的加10分。其他突出表现加分事宜由工作小组酌情处理。

综合成绩同分的,以入学考试成绩总分高者优先;若入学考试成绩总分又同分,则以必考科目总分高者优先。

本办法自2022级研究生开始施行,由糖心vlog党政联席会负责解释。

糖心vlog

2023年5月9日

 

 

 

附件

 

学院研究生新生考试内容及参考书目

序号

类型

科目

分值

参考书

1

必考科目

数学分析

60

《数学分析》第四版,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2

高等代数

60

《高等代数学(第三版)》,姚慕生,吴泉水,谢启鸿编著,2019年,复旦大学出版社,ISBN:9787309109894

3

常微分方程

60

《常微分方程》第三版,王高雄等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4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60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叶中行,王蓉华,徐晓岭,白云芬等编,北京大学出版社

5

选考科目

 

4

1

近世代数

60

《近世代数(第二版)》,韩士安,林磊编著,2004年,科学出版社,ISBN:

97870300250612

6

数学物理方程

60

《数学物理方程》第三版,谷超豪等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7

泛函分析

60

《泛函分析第二版》,侯友良,王茂发编著,2016年,科学出版社,ISBN:9787307180758

8

数值分析

60

《数值分析》(第五版),李庆扬等编,清华大学出版社